扶摇直上九天

叫人怎能不失望

每次看到别人的家庭生活,其乐融融,总是不由得心生羡慕,希望拥有一个一样的家。

但每次回过头来看到我家那个男人,让我称之为父亲都觉得难以启齿。看到他我就觉得,人生有这样的家人,真的太没意思了……

妈妈的一生,我想称之为悲剧,为了孩子,被一段残破的婚姻关系所困,一辈子成为一个男人鞭子下的“牲口”,只能日复一日的努力工作,挣钱养家,最后落得个躺在医院的下场……

我对于她,既痛又恨,痛她大半辈子没有多少幸福的日子;又恨她的不果断,不坚定,总是被那个她口中一无是处的男人牵着鼻子走,一次又一次轻信他,任由他骗走了自己的血汗钱,如今在病床上躺着,手脚不自由,口不能言,连生病了都不能告诉她的爸爸妈妈。

我们每个人都为人子女,妈妈也是姥姥姥爷的孩子,却无法在生病的时候向姥姥姥爷说明病情的糟糕之处,两位老人,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,在将来面对一个身体不再健康,甚至可能非常糟糕的女儿,这让人情何以堪。

我身为晚辈,还要小心安抚甚至哄骗,顾虑着老人家的身体,祈求多瞒一会儿,说出口的每句谎言,都像一把把刀子扎在我自己的身上。

换位思考一下,如果我自己的孩子,好好的交给另外一个男人,还给我的却是失去健康的病人,我心里该有多恨。

想到这里,我就对那个男人深恶痛绝,我甚至已经想不起来,我们曾经是否有过温情的画面…脑袋里充斥的都是他一脸不可一世,觉得自己最牛,别人都不理解他的不屑表情,仗着自己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看来的所谓投资技巧,哄骗自己老婆的钱,拿去投资所谓虚拟币,最后卡被冻结,给老婆看病拿不出钱,也舍不得自己账户里的那些钱,迟迟不愿意卖…

以后谁要是再问我为什么不找对象,为什不结婚,我想我有了更为深刻的理由—看看我的父亲,这样的男人成为丈夫,成为父亲,我怎么能安心的结婚谈恋爱,一个人渣成为家人已经够可怕、够绝望的了,我不想再为自己的人生增加难度了……

2022年,不求大富大贵,只希望妈妈早点康复,如果能再也见不到渣男的话,就更好了,毕竟我一看到他,就遏制不住自己的火气……

认真祈求,妈妈健康,和人渣离婚!!!


评论